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中心简介:

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是2017年由无锡市政府和江南大学联合共建的产学研用新型创新服务平台,是江南大学直属的新型研发机构,着重开展智能制造前沿交叉学科应用基础研究,旨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融合江南大学相关学科的科研服务资源,进一步发展无锡市在物联网产业和制造业方面的优势。中心面向无锡和长三角地区开展科研创新服务,同时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和技术能力的人才队伍,显著提升无锡市的智能制造整体水平。

中心在《中国制造2025》纲领引导下,由政府牵头实施顶层设计规划,构建面向重大智能制造任务的“政产学研用”模式,结合江南大学在智能制造前沿基础理论和工程核心技术的基础与条件,以起到产学研示范、服务于全市制造企业乃至辐射全国制造业行业的战略需求。

中心紧密围绕无锡制造产业发展,加强校企协同、校院协同,加快开展智能制造共性核心技术研究、产业化试点示范应用、实验培训基地建设和服务平台建设。中心构建“感----执”五位一体科研服务体系,着力形成工业智能感知与信息融合、工业物联集成与信息安全、工业大数据与云制造、智能生产决策与虚拟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关键装备与工艺等方向的特色技术研发和服务体系。中心面向重点行业,开展应用示范,进一步推动研发与产业合作,形成先进制造技术服务体系,支撑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中心人员:

主 任:赵军华

副主任:谢卫忠、刘禹(兼)

工作人员:赵森、潘妍如


联系方式

电话:0510-85329901

地址:先进技术研究院A301

E-mail: znzz@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