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发起成立滨湖区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

来源: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2    点击量:

1126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滨湖区政府会议中心举行。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是由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发起,以区内智能制造企业为主体,涵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旨在进一步加快建设滨湖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重点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驻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大会邀请了区内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创新型企业、创新协会等共30多家单位,滨湖区政府副区长吴雄刚、科技局和工信局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纪志成、副主任谢卫忠以及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主持。

会上,首先由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谢卫忠对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共性技术、服务案例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宣读了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宗旨、议事规则等,推举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为联盟理事长单位,推举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十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推举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九家单位为联盟理事单位,推举无锡市科技产业创新协会为秘书长单位。吴雄刚区长和纪志成教授共同为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进行揭牌。

随后,纪志成教授就智能工厂发展现状、智能工厂共性关键技术、新模式应用的典型案例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江南大学具有良好的学科生态环境,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创新型专业人才,是无锡市智能制造产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他向参会的30多家企业剖析了当前智能工厂发展中面临的四大问题,并对我国当前智能制造水平进行定位分析。针对传统制造产业转型中的具体问题,中心依托学校的重点学科平台、创新平台,组建技术研究中心,解决了企业智能化转型的技术难题,将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无锡市滨湖区智能制造相关企业服务,提高企业智能制造水平。

最后,纪志成教授就滨湖区部分企业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中的具体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并获得企业充分肯定。今后,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携手各理事单位,共同助推无锡市滨湖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共同打造一个高质量的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

谢卫忠副主任作会议发言

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揭牌

纪志成教授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