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苏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成立筹备会成功举办

来源: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文:潘妍如,图:赵森,审核:谢卫忠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量:

5月8日上午,由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江苏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暨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成立筹备会在江南大学长广溪宾馆成功举办。本次联盟成立筹备会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江苏省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制造强省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

联盟发起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无锡研究院等十余家单位。无锡市工信局副局长戴可为、智能制造处处长刘华民,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郭楠,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执行院长张星星,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纪志成、副主任谢卫忠,各科研单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秘书处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副主任叶宣辰主持。

会上,首先由郭楠进行致辞,他介绍了国家智能制造政策背景以及发展方向;随后,秘书处就联盟筹备基本情况以及重点工作任务等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代表共同讨论了联盟章程草案和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投票选出了轮值主席的候选单位,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会以及正式成立大会的举办打好了基础、做好了准备。最后,张星星对此次筹备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最后,戴可为发表讲话。他表示,无锡市作为制造业强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化企业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需求,开展行业标准的研制应用,开展智能制造免费的培训咨询,加强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微课堂等。无锡市将围绕工信部和工信厅部署要求,积极规划智能制造相关的推进工作,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加强创新体系的建设,鼓励无锡市相关企业单位积极加入联盟,发挥引领作用,为全省智能制造发展贡献力量。

联盟将按计划推进5月下旬成立大会的召开,并陆续开展系列“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大赛、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应用推广、标准科研、课题编写以及智能制造培训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持续为江苏省智能制造生态圈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和赋能。

叶宣辰副主任主持会议

戴可为副局长作会议讲话

联盟工作计划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