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惠山区“关于推进制造业智改数改工程,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

来源: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   作者:潘妍如 审核:谢卫忠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量:

12月7日,惠山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协商会,围绕“关于推进制造业智改数转工程,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一主题,专题听取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向大家征询意见建议,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军华教授作为相关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会议,并作会议发言。

会上,赵军华教授首先汇报了近两年来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团队教授助推惠山区企业开展智改数改项目情况,从校企合作情况分析了惠山区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所面临的挑战,为了更好解决智改数转推进过程中的瓶颈制约,围绕智改数转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强化顶层设计统领、实施平台赋能行动、协同关键技术研发、搭建聚才用才舞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区委书记吴建元发表讲话,他指出,数字化转型和专精特新发展,无论对于产业体系,还是对于企业主体,都无异于一次脱胎换骨的转变,只有真正认识到数字赋能、专精特新的价值,我们才能顺应发展大势,抢抓红利加速跨越,要从时与势的精准把握中坚定推进,从危与机的科学研判中加速推进,从新与旧的动能转换中全面推进。他充分肯定大家的所思所感、真知灼见,表示会议讨论的议题重要且有意义,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给予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