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活动第二期成功举办

来源:滨湖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汇智滨湖 赋能未来”智能制造产业专业联盟活动第二期在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成功举办。滨湖区副区长王伟伦,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区工信局副局长王文君,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陈燕萍,以及来自无锡市科协、无锡高校及科研院所、无锡市科技产业创新协会会员单位以及滨湖区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的超过百位企业代表及嘉宾出席活动,我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赵森参加活动。


王伟伦副区长为活动致辞,王区长指出,滨湖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创新政策“大礼包”,全区智能制造产业正在科技创新的活力迸发中展现无限可能和美好未来。王区长表示,将借鉴联盟活动形成的好思路好对策,持续完善产业政策,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全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最后,王区长对支持和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的嘉宾表示了感谢。

会上,首先举行了滨湖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可视化平台发布仪式。该平台从工业数据采集汇聚、工业数据共享流通、工业大数据产业生态三个方面切入,通过数据协同为政府和企业管理者提供管理决策依据,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慧媛以及联想、网易、优诺、招商银行企业代表分别围绕院校赋能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智能制造leapIOT现场数据采集与应用、整体信息平台赋能智能制造、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打造智慧工厂管控中心、普惠金融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出席活动的嘉宾们针对宣讲内容热情提问、积极探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